金价查询网 > 黄金带了一段时间发白是假的吗
?疑问

黄金带了一段时间发白是假的吗?

提问时间:2024-02-16 23:53:45 来源:用户提问
优秀答案

1、黄金发白并不都是假的,真黄金照样会出现发白的现象,主要是我们平常使用的化妆品、日化用品等,可能含有微量的汞,黄金首饰接触一点都会变白。

2、购买到成色不足的黄金,或者路边小店加工过的黄金。

3、遇到不良商家用白银等金属冒充,只是在表面镀一层黄金,戴的时间久了,表面镀金脱落。

4、黄金与白金或银等白色首饰一起佩戴时,由于首饰之间的磨擦,很可能将白色首饰的金属抹在黄金首饰上,或将黄金抹在白色首饰上,这种颜色变化只是在能磨擦的部位才出现,而且是在表层,呈擦痕状。

如果遇到黄金发白的现象,可以先拿发白的黄金饰品到当地金店用火烧处理,因为汞的熔点很低,在加热处理中,汞就会马上挥发,使黄金饰品恢复本来面目。如果是黄金发黑,说明金饰成色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