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查询网 > 普通人简单辨别翡翠真假方法
?疑问

普通人简单辨别翡翠真假方法

提问时间:2024-02-17 00:15:08 来源:用户提问
优秀答案

常见的假翡翠主要分人工造假(B+C)和其他天然石头冒充(水沫玉、水晶等等)等两种,这两种假翡翠在市场还是很普遍。对于人工造假的翡翠(比较粗糙的)可以从光泽、手感重量、听声音、看纹路走向等可以看出来,虽然这些方法听起来简单,也需要长期实践。其他玉石冒充的假翡翠也是需要熟悉翡翠和各种玉石的特性,才能达到熟练分辨。

我们普通人一般很少接触翡翠,通过听声音、看颜色、测硬度等去分辨翡翠真假,还是很难实现的,现在我介绍几个普通人简单辨别翡翠真假方法:

1、使用放大镜,先把翡翠放在温水中泡一会后晾干,使用放大镜看,如果出现酸网纹现象,是假的。

2、使用验钞灯,将紫光打在翡翠上面,如果出现整片的荧光或者零散的星星点点状,也是假的。

以上2个方法虽然不能全部排除假翡翠,但对普通人来说可以了。我们还可以去翡翠鉴定中心去鉴定翡翠真假。

我们购买翡翠,建议去正规的翡翠玉器店,还要有证书(可以查询),不要抱有拣漏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