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查询网 > 为什么我的老凤祥黄金手镯里面没有钢印?是不是假的?
?疑问

为什么我的老凤祥黄金手镯里面没有钢印?是不是假的?

提问时间:2024-02-17 00:06:00 来源:用户提问
优秀答案

黄金手镯上面没有钢印并不代表是假的,只是不合格产品,按照国家关于黄金珠宝新国标首饰命名规范,上架销售的黄金首饰是需要打上含金量钢印的,常见的黄金手镯钢印有足金、AU999、AU999.9等。黄金首饰除了含金量钢印外,还有品牌的钢印(一般是字母),一般珠宝品牌有,小金店可能没有。

黄金首饰的钢印一般在哪个位置呢?常见的黄金项链与黄金手链的钢印一般在M和S扣上,黄金手镯的钢印在反面的背部或是在侧面,黄金耳钉的钢印在弯钩处,黄金吊坠的钢印在底部。如果我们自己没有看到的话,可以问问销售人员。

为什么有的黄金首饰没有钢印呢?一是黄金首饰不能打钢印,二是出厂时没有打钢印而商家又给忘记了(多数是人工激光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