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查询网 > 现在哪些人群还在集邮
?疑问

现在哪些人群还在集邮?小时候很爱集邮,邮票很漂亮,而且小时候发行邮票都是限购的,真的很怀念那时的时光,貌似现在没有集邮的了吧?

提问时间:2024-02-17 17:27:32 来源:用户提问
优秀答案

邮票刚开始的时候,主要用于写信,邮票就相当于消费,随着现在网络的发展及快递的发展,邮票使用率也没有那么频繁了。现在邮票基本上以观赏性、收藏性为主,其实很多邮票的设计还是很精美的,比如景点、历史事件、重要人物、生肖纪念等各种主题,很多人也把集邮当成了一种乐趣。

集邮是从60年代起收藏的人就开始多了,那个时期,邮票也占据了收藏界的半壁江山,邮票在当年价值还是非常高的,而现在发行的邮票价值并不算大(比如邮票发行量过大),随之集邮也开始没落了,现在集邮的人基本上都是一些上了岁数的人,而且大部分人都是直接购买年册,很少人是每次发行都会跟着买。

邮票上涨空间有多大?

现在的邮票说真的并不适合投资,目前打折的邮票比较多,部分没有打折的邮票其涨幅也没有多高,大部分邮票都只是在几块钱,而老邮票虽然说有一部分价格很高,但是价格也是比较固定的,不会有太大的波动,涨幅肯定是有,但是升值幅度并不是很大。

现在玩邮票的人群主要是邮票爱好者和投资玩家,集邮肯定是有人玩的,不管是爱好乐趣也好,还是圈钱也好,始终是有一部分人喜欢着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