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查询网 > 第二轮生肖羊纪念币价格为什么比第一轮生肖羊纪念币便宜?
?疑问

第二轮生肖羊纪念币价格为什么比第一轮生肖羊纪念币便宜?

提问时间:2024-02-17 17:51:57 来源:用户提问
优秀答案

目前我国总共发行了两轮生肖纪念币,第一轮已经发行完,第二轮还在发行中。不过两轮生肖纪念币的领头羊币价格是不一样的,虽然都有上涨,但价格还是相差比较大的,第一轮生肖羊纪念币新品目前市场价格170元/枚左右,第二轮生肖羊纪念币新品目前市场价格50元/枚左右。

为什么第一轮羊币的价格要远高于第二轮羊币呢?

1、发行数量不一样,第一枚生肖羊纪念币2003年发行,发行数量1000万枚。第二轮羊币是2015年发行的,发行数量8000万枚。

2、市场发展情况不一样,从2016年纪念币进入了天量发行时代,直接影响到了现在纪念币的价格。

二羊纪念币虽然短期内看不到上涨的趋势,但是很多币商和藏友觉得二羊纪念币收藏价值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