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查询网 > 金价下跌黄金换款式合适吗 为什么
?疑问

这两天黄金价格下跌的多,那么金价下跌黄金以旧换新到底划不划算呢?

提问时间:2024-02-17 20:19:10 来源:用户提问
优秀答案

其实金价下跌黄金以旧换新是划算的。现在分析一下具体的原因:

常见的几种黄金换新:克重黄金换克重黄金、克重黄金换一口价黄金、一口价黄金换一口价黄金。

1、克重黄金换克重黄金,即1克换1克,补一定的工费。也就是说不管金价上涨还是下跌,新金与旧金的克重是一样的,如果你10克换15克新金,这个时候就需要购买5克的新金,所以金价下跌,这个时候就可以少花一些钱。

2、克重黄金换一口价黄金,一般是按当日金价来计算克重黄金的总价格,去兑换一口价黄金,当然金价下跌,所花的费用会高一些。不过用克重黄金去换一口价黄金是不划算的,克重会越换越轻。

3、一口价黄金换一口价黄金,一口价黄金基本上是不受到金价涨跌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