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查询网 > 千万别再去金店清洗黄金首饰了会越洗越少么
?疑问

千万别再去金店清洗黄金首饰了会越洗越少么

提问时间:2024-02-17 21:15:22 来源:用户提问
优秀答案

现在网上有不少关于“不要去金店清洗黄金首饰,会越洗越少”的帖子。真的是这样的吗?

去正规的金店清洗还好,如果遇到不良商家清洗黄金话会出现少金的情况。

黄金首饰在佩戴过程中,一般磨损也不会很多的,正常情况下,有个0.0几克到0.1克这个范围是有可能的,如果谁说戴几年黄金克重就少几克的话,当然就是在蒙你。

另外也需要注意有些商家推出的黄金免费清洗的活动,没有免费的午餐。

去金店清洗黄金首饰,记住一定要在清洗前后都要称一下黄金重量,是否基本一致。

我们平时也可以在家自己清洗黄金首饰:

准备一个小碗,放入开水,加入牙膏、白醋、食盐、小苏打等搅拌均匀,把黄金首饰放进去,浸泡半小时,取出黄金首饰,再用牙刷清洗干净,这样黄金首饰将恢复到原来光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