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价查询网 > 深圳福田区学位申请锁定是什么意思?多少年可以解锁

深圳福田区学位申请锁定是什么意思?多少年可以解锁

来源:深圳整理     更新时间:2022-05-30 14:45:18

摘要:学生被公办学校录取后,用于申请学位的住房被锁定。“小一”开始使用锁定时间6年,“初一”开始使用锁定3年;转学插班使用的,锁定时间为入读年级至同一学段毕业年级。锁定期间不允许其他家庭使用该住房申请公办学校。

为了实现就近入学,和学位的公平性,深圳福田区实行学位申请锁定政策:

1、一套住房只允许一户家庭的适龄儿童少年申请学位,如同一套房有多个适龄儿童少年申请,必须是同一父母或监护人。

2、学生被公办学校录取后,用于申请学位的住房被锁定。“小一”开始使用锁定时间6年,“初一”开始使用锁定3年;转学插班使用的,锁定时间为入读年级至同一学段毕业年级。锁定期间不允许其他家庭使用该住房申请公办学校。

温馨提示:

住房锁定情况可通过登录“福田教育网”(http://www.szftedu.cn)首页左下角处“学区划分”→“学位申请房锁定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