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价查询网 > 深圳买房一定要在深圳交社保吗?

深圳买房一定要在深圳交社保吗?

来源: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更新时间:2022-08-19 02:53:27

摘要:深圳买房一定要在深圳交社保吗?在深圳买房是需要在深圳交社保的。社会保险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中的任意两个险种。且连续缴纳不含补缴情形。

深圳买房一定要在深圳交社保吗

在深圳买房是需要在深圳交社保的。

根据《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深建字〔2020〕137号)第一条:

1、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须在本市落户满3年,且能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36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

2、非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继续按照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的规定执行。

上述所称社会保险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中的任意两个险种。且连续缴纳不含补缴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