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价查询网 > 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回十堰创业,是否有创业扶持?

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回十堰创业,是否有创业扶持?

2022-12-01 02:49:57     来源:十堰

摘要:在省内初次创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6个月以上且带动就业2人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回乡创业,可享受的创业扶持政策:

1、一次性创业补贴。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鄂政办发〔2022〕27号)关于“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财税扶持政策”的第十三条规定“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省内初次创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6个月以上且带动就业2人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2、创业担保贷款。根据十堰市人社局《关于印发<支持新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十人社发〔2021〕29号)要求,创业者是毕业5年内全日制大学生,可申请最高额度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由财政给予金额贴息。

原文链接:https://www.shiyan.gov.cn/gzcy/hygq/202211/t20221130_41516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