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查询网 > 购买黄金首饰是一口价的好还是按克的好?
?疑问

购买黄金首饰是一口价的好还是按克的好?对于黄金首饰购买,一口价和按克购买有何不同?

提问时间:2024-02-17 21:58:51 来源:用户提问
优秀答案

购买黄金首饰从价格、回收、保值等三个方面还是按克的好,从款式、造型等方面一口价黄金是有优势的。

现在很多金店都有销售一口价黄金首饰,都是工艺时尚精美、造型好看的款式。现在我们就分析一下一口价黄金和按克黄金的不同。

区别一:售价不一样

一口价黄金:售价是直接按标签上面的价格,价格不透明,主要贵在工艺方面,折算上来每克金价900元至1300元不等。

克重黄金:直接根据当天的金店挂牌金价 x 克重 + 加工费,价格是很透明的,大家可以一目了然,如根据2024年04月30日 今日黄金行情,现在黄金首饰零售价格每克576至713元区间。

区别二:款式不一样

一口价黄金:造型丰富、款式多,看起来精致,体积显大,克重比较轻,像3D类硬金、5G工艺的黄金等一般是一口价黄金。不过需要注意黄金的保养,不要磕碰等,以免损坏,基本上维修不了。

克重黄金:款式比较传统,有空心、实心,克重从几克到百克都有,损坏维修也很方便。

区别三:保值不一样

所有的黄金在回收的时候都是按黄金重量计算的,根据2024年04月30日 今日黄金行情,现在一口价黄金回收价格每克537元,克重类黄金回收价格每克537元。

一口价黄金购买价格要比克重类要高,所以保值效果不如克重类黄金。

区别四:换新规则不一样

一口价黄金:基本是越换越不划算,一般只有在购买金店才能一口价兑换一口价,去其他金店只能按黄金的重量去换新。

小结:现在你应该对一口价黄金与克重类黄金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了吧,如果你是偏金价、偏保值,那么就选择克重类黄金;如果偏款式,可以选择一口价黄金首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