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价查询网 > 为什么金价和美元负相关

为什么金价和美元负相关

来源:金价查询网     更新时间:2021-11-13 12:12:26

摘要:大多数情况下:美元和黄金价格是呈负相关关系的,但不都是这样的,也会遇到美元和金价同时上涨的情况。

大多数情况下:美元和黄金价格是呈负相关关系的,但不都是这样的,也会遇到美元和金价同时上涨的情况。

黄金是以美元计价,一是美元作为国际黄金市场上的货币,与金价呈负相关关系,在黄金本身价值没有变化的情况下,美元上涨金价下跌,美元下跌金价上涨。另一方面黄金属于避险产品,可以抗通货膨胀,作为美元替代的投资工具,当美元走势强劲时,资金就偏向美元,金价下跌。

当然也有美元和金价同向上涨,举个例子:

2021年11月13日当周,黄金反常与美元同涨。主要原因是美国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上涨0.9%,超过市场预期,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迅速升温,出现了金价与美元的同步大涨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