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价查询网 > 宜都市失业保险申领具体怎么操作?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宜都市失业保险申领具体怎么操作?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2022-12-29 22:14:21     来源:hot

摘要: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符合以下条件人员可申领失业保险金:

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线下领取:携带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和《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到宜都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人社大厅办理失业金 ;

线上领取:已办理失业登记的失业人员可在“鄂汇办”App-人社服务专区-击进入【我的电子社保卡】,未申领电子社保卡的用户,可点击【电子社保卡申领】后进入-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去申领即可;未办理失业登记的失业人员可先在“鄂汇办”App-人社服务专区-就业创业-失业登记-填写相关资料即可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