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价查询网 > 河源市一次性创业补贴的申请条件及所需资料是什么

河源市一次性创业补贴的申请条件及所需资料是什么

2023-03-24 01:40:13     来源:河源12345

摘要:关于“一次性创业补贴”,是支持创业者的一项财政补贴政策。该政策的实施可以促进创业创新,增加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发展。

一次性创业资助补贴项目申请条件为:

1、初创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女性不超过55周岁、男性不超过60周岁)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在校及毕业5年内)和毕业5年内的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

(2)军转干部、退役军人;

(3)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本省脱贫人口;

(4)返乡创业人员,具体包括:第一类:在河源市所辖乡镇创业(不含创办个体工商户)的各类劳动者;第二类:户籍地为河源市,外出求学、务工返回河源市辖区内创业的劳动者;

(5)创办驿道客栈、民宿、农家乐的人员。

2、初创企业登记注册满6个月,申请补贴前连续3个月有在职员工(不含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且申请时未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一次性创业资助补贴项目申请所需材料:

1、符合条件人员基本身份类证明;

2、符合条件人员身份证明。属在校生的提供学籍证明;属毕业生的提供毕业证书;属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的提供学历学位认证书;属退役军人、军转干部的提供退役证或转业证;属返乡创业人员第二类的提供户口簿,外出求学返乡人员提供毕业证书,省外返乡人员提供《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或社保缴费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