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查询网 > “买了一口价黄金被骗了”怎么回事
?疑问

"买了一口价黄金被骗了"怎么回事?为什么有人说不要买一口价黄金呢?

提问时间:2024-02-16 23:17:31 来源:用户提问
优秀答案

购买一口价黄金被骗主要是因为购买时不清楚其克重,买回家后发现高价购买的黄金首饰,克重才几克,折算下来1000多元一克,心理落差较大,另外与销售导购员也有一定的关系,没有介绍清楚。

什么是一口价黄金

一口价黄金即按件来销售,不按克重来计算价格,常见的一口价黄金有3D硬金、5G金、古法黄金、传承黄金、916金、750金等,这类黄金首饰的优势是款式比传统黄金要好看时尚,受到年轻朋友的喜欢,而缺点是工费贵,折算单价要比传统类黄金每克要贵不少,不保值。

一口价黄金值得购买吗?

如果你是要黄金保值的话,那么就不建议你购买;如果你是佩戴好看、不看保值的话,还是值得去购买的。

来先看看网友说的买一口价黄金被骗的3个例子:

1、两年前,把我按克的黄金给换成了一口价的貔貅和金珠子,现在后悔死了,黄金的套路太多了。

2、现在的金店好多都是一口价了,我买了一万多块的金,加起来可能十克都没有,觉得亏死了。

3、我给我儿子在城隍庙买了一个一口价的小锁片,结果去别人家一称才六克多,买了六千多呢,被坑了三千多。

也有网友购买一口价黄金觉得没事:

早知道一口价亏,但前天还是买了一口价项链,因为我相中它的款式,戴上好看自己喜欢就好,如果你买首饰已价值排在前面那你还是买论克的,我三千多链子应该只有两克,但我并不心塞,自己喜欢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