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查询网 > 买黄金按克买还是一口价买划算 为什么?
?疑问

以前去金店购买黄金首饰,都是按克重来计算,现在很多黄金首饰都是一口价的,到底是买黄金是按克买还是买一口价的好?

提问时间:2024-02-17 20:19:08 来源:用户提问
优秀答案

如果购买黄金首饰偏向保值和金价的话,那么买按克黄金要划算;如果购买黄金首饰偏向款式时尚好看,那么买一口价黄金是不错的选择。

现在金店的黄金首饰主要有两种销售模式。

一种:按克黄金首饰

黄金首饰价格等于当日挂牌金价加工费,即按黄金首饰标签上面的克数和工艺费进行计算(黄金克重*金价+工费),这种黄金首饰相对来说,款式工艺比较简单,价值以黄金本身为主,工艺次之,比较保值。

二种:一口价黄金首饰

这类黄金首饰的售价并不是按克来计算的,而是整件,按标签上面标的固定售价出售,代表产品有3d硬金、5g黄金、精品黄金等,款式时尚好看,单价高,突出工艺,保值性比较差。

不论是一口价黄金还是按克黄金,在回收的时候,都是按黄金克重计算的,都属于999黄金,回收价格也是一样的。

总之,买黄金一口价划算还是按克划算?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购买,分清一口价黄金和按克黄金的计费区别,货比三家,考虑清楚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