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查询网 > 黄金回收要扣除折旧费或损耗吗?
?疑问

黄金回收要扣除折旧费或损耗吗?

提问时间:2024-02-17 18:20:01 来源:用户提问
优秀答案

根据黄金实时价格行情,2024年04月29日 ,黄金回收今日价格等于537元/克,具体回收价格跟黄金含金量、黄金克重、黄金行情以及回收商等因素有关。

黄金回收时,商家提出需要扣除折旧费或者损耗费,这个需要看具体情况,没有具体的标准。比如菜百金店回收黄金首饰会扣损耗,足金扣2%损耗,999足金扣1%损耗。

1种情况:黄金回收价格按行情价格或者高于行情价格,商家不可能做亏钱的生意,这时可能就会收取1%折旧费或损耗(具体多少以回收商为准)。

2种情况:像黄金耳钉(直针带耳堵)、卡扣,因为含金量在90%,所以这部分需要单独按90%回收或者整体一克减5元左右,具体看你们选择。含金量90%的回收价格就是用正常回收价格乘以0.9。

黄金回收价格主要是根据当天国际金价和含金量决定的,具体实收价格会低于大盘价格10-30元/克,所以黄金回收是否扣除折旧费或损耗费,还得看商家怎么给你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