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价查询网 > 老银元值得收藏吗?老银元收藏价值分析

老银元值得收藏吗?老银元收藏价值分析

来源:金价查询网     更新时间:2023-12-07 02:59:18

摘要:银元作为一种不可再生的老银币,经过长年累月的不断损耗,有些币种流传下来的已经不多,所以有些存世量少,品相完美的银元,它的收藏价值更大。

老银元属于钱币收藏的一个大品种,是一个非常热门的品种,也是比较抗跌保值品种之一,比如:光绪银元、北洋银元、民国银元等等。

老银元的市场潜力还是非常大的,长期投资来说风险不大,短期内价格也不会波动不大,银元存世量本来就不算大,其中有收藏价值的更少,这也导致银元的市场价格一路走高,成为非常不错的投资和收藏的品种。

民国三年、九年、十年等银元通货品相1300元左右,民国八年银元通货品相4000元左右,开国纪念币通货品相1000元左右,二十三年船洋银元通货品相1300元左右,二十二年船洋银元通货品相3000元左右等等。

另外市场上各种仿品银元泛滥,即使是有一定收藏经验的玩家也很难辨别真伪,投资收藏时应尽量在正规钱币商购买、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