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价查询网 > 黄金首饰是否可以保值?买黄金首饰保值吗?

黄金首饰是否可以保值?买黄金首饰保值吗?

来源:金价查询网     更新时间:2022-03-16 15:34:16

摘要:想要黄金首饰保值需要满足:1、购买价格低,2、回收价格高。

黄金首饰保值是相对性的,其效果比投资类黄金要差一些。黄金首饰主要以装饰功能为主,黄金首饰的价值除了黄金本身的价值外,还有加工费用、样式设计费用、品牌附加费用等,所以黄金首饰的保值作用就打了折扣。

黄金饰品价格是由当时的金料价格、加工费、品牌费用等组合成的,黄金回收价格是由当前的金料价格、黄金纯度等决定的。

十年前购买的黄金饰品价格相对较低,那时国际金价1600美元左右,而现在2022年国际金价涨到了1900美元上方,如果你是在10年前低价买入的话,那么你的黄金首饰是保值增值了。

所以想要黄金首饰保值需要满足:1、购买价格低,2、回收价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