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查询网 > 年轻人攻占黄金 90和00后成黄金消费主力军 买金饰不如买金子
?疑问

年轻人攻占黄金 90和00后成黄金消费主力军 买金饰不如买金子

提问时间:2024-02-17 20:49:09 来源:用户提问
优秀答案

2013年4月国际金价暴跌20%,不少人进入抢金潮,“中国大妈”也由此一战成名。过了近10年时间,90、00后成为黄金消费主力军,这一趋势可以解读为年轻人在理财上越来越成熟,注重金融知识和投资收益。

1、消费者都是聪明的,黄金变得受欢迎,主要还是投资变现方便。

2、黄金投资需求要高于奢侈品或者钻石,更适合普通大众,奢品或者钻石保值率不一定高,特别是有的钻石都没有人回收。

3、在目前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形下,黄金才是硬通货,更能抵抗通货膨胀。

4、黄金饰品虽然好看,但是品牌溢价高,还有工费,所以不如金子更实惠。

注意的是:年轻人可以选择购买金子来实现财富增益,但需要理性投资,避免盲目跟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