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价查询网 > 黄金回收需要什么证明吗(来路不明的黄金金店回收吗)

黄金回收需要什么证明吗(来路不明的黄金金店回收吗)

2023-05-24 19:46:34     来源:金价查询网

按照规定:黄金回收是需要证明黄金的合法来源的,比如购买黄金的收据、凭证、身份证等。但不少朋友因为黄金购买的时间较长,像收据、凭证等早已经不见了,怎么办呢?

1、如果没有收据、凭证,也是需要签承诺书(承诺黄金是个人合法拥有),如果是线上卖黄金,还需要拍身份证照片留底。

2、一般回收商查看身份证,只是登记一下,并不会泄露个人的隐私。另外,末满18岁是不回收的。

3、有的地区规定的比较严格,是一定需要凭证的(收据)。

4、像出售的黄金克数比较大,如几千克等,还没有凭证,可能还需要一起去当地的派出所作一个备案。

那么来路不明的黄金金店回收吗?

当你卖黄金的时候,一般回收商都会询问黄金是否是自己合法拥有的,从哪里购买的,像来路不明的黄金金店一般是不回收的,不会因为要赚点钱就把自己给弄进去了,麻烦事一大堆。

也有的朋友会问没有凭证会影响到黄金回收价格吗?

这个不会的,黄金回收价格只能黄金纯度、当日的黄金行情等因素有关,与品牌、新旧、工艺、凭证等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