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价查询网 > 回收黄金的陷阱是什么(教你如何避免)

回收黄金的陷阱是什么(教你如何避免)

2023-06-07 16:13:05     来源:金价查询网

最近有一个网友反馈:网上收黄金报的金价都是骗人的,打电话问收金多少钱一克,报价470元一克,然后见面后说什么黄金不好成色不足,每克要扣0.2克的杂质,我这都是在金店购买的9999黄金,居然说有杂质,一气之下,就收起黄金不卖了。

现在我们来说说回收黄金时常见的陷阱有哪些?

1、虚报高价

就拿网友的案例,就是受到高价的吸引,可以说黄金大盘金价还没有470元那么高的价格,别人给你报470元回收,明显就是忽悠你过去的。

黄金回收价格是根据每日黄金行情来定价的,只会比黄金行情低,一般黄金实收价格比黄金行情每克低10元左右。

2、克扣黄金克重

这个也是比较常见的,一般黄金首饰在佩戴过程中损耗是很少的,有个0.02-0.05克的误差是正常的,但是相差较大的话,可能就是商家在称上面做了手脚。

不清楚黄金克重的话,可以先自己称一下,做到心中有数。

3、说黄金纯度不够

火烧的温度不够,黄金颜色火烧后不会变的更亮。

4、王水偷金

这个现在比较少了,比如说你的黄金首饰太脏了,需要先清洗一下。

一般黄金回收是不用清洗的,用火烧就可以清理杂质了。

5、扣折旧费

正常的是:称多少克重就算多少克重,没有折旧费。

6、以没有凭证等为由收取手续费

正常的是:有没有凭证都不会影响黄金回收价格。

7、有加工过或者有焊点的黄金会扣损耗。

特别是在街边小店加工的黄金首饰,黄金纯度可能会有不足。有焊点的黄金,黄金纯度也会不足。这些情况会扣损耗的,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