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价查询网 > 为什么古钱币中间是方孔 - 古代铜钱中间的孔为什么是方的

为什么古钱币中间是方孔 - 古代铜钱中间的孔为什么是方的

来源:金价查询网     更新时间:2022-06-12 01:19:47

摘要:不但中国的铜钱当中开方孔,日本、朝鲜的古代铜钱也是外圆内方,铜钱中间有一方孔,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常见的古钱币,不论其大小,中间都会有一个方形的孔,大家是不是有疑问:为什么不是圆的呢?

古代铜钱中间的孔为什么是方的分析

1、古时候讲究的是天圆地方,钱币是圆的,中间自然就需要留一个方形的孔。

2、古时候铸币的技术工艺所决定,将铜熔化后流入到模具上面,制作出来的钱币边缘总会有不少毛刺,还会刮到手,就需要经过打磨毛边加工处理,如果是一枚一枚的打磨是非常耗时的,工匠就将多枚铜钱用棍串成长串一起打磨,就需要在钱币上面打一个孔,另外圆孔的话,穿在工具上时钱币就会滚动,妨碍打磨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