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价查询网 > 18k首饰怎么清洗效果最好?18k金清洗小妙招

18k首饰怎么清洗效果最好?18k金清洗小妙招

2023-03-14 17:02:32     来源:金价查询网

18k首饰是由75%的黄金和25%的其他贵金属合成的,其硬度要比纯黄金高一些,不容易变形。那么18k首饰脏了怎么清洗效果最好呢?

18k金清洗小妙招:

方法一、准备一杯热开水,加入牙膏、白醋、食盐、小苏打等均匀搅拌,把18k首饰放进去,浸泡半小时,取出首饰,用牙刷清洗干净;

方法二、准备一杯温水,滴入两滴清洁剂或者洗洁精,将18k首饰放进杯中,浸泡半小时,然后用软毛细牙刷刷洗,再用软布擦干;

方法三、将18k首饰放入温水中泡几分钟,加入少量中性肥皂,用牙刷轻轻刷洗,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用软布擦干。

18k首饰是相对较硬的金属,可以承受一定的划痕和摩擦,但是过度的摩擦也会使其表面变得粗糙,所以我们需要适当保养和清洗,以保证18K黄金首饰的美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