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价查询网 > 18k金的含金量是多少?为什么18k金售价格比黄金要贵

18k金的含金量是多少?为什么18k金售价格比黄金要贵

2023-05-25 18:21:59     来源:金价查询网

18k金是比较常见的首饰之一,18k金在珠宝首饰行业中广泛,如复杂的设计、宝石的镶嵌等,像国际品牌都在使用18k金作为配件,因为时尚及精美的外观仍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18k金是由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合成的,18k金的含金量是75%的黄金,其余25%是其他贵金属。

18k金有着不错的延展性,硬度比黄金要高,颜色也丰富(常见的有玫瑰金、白色、金黄、黑色),工艺时尚好看。

为什么18k金售价格比黄金要贵

18k金首饰一般是一口价销售的,而不是按克来计算总价格的。18k金价格主要是贵在工艺上面,由于其复杂的设计和扣损耗等原因,价格并不如黄金透明,这也就导致了18k金价格不低于黄金。

虽然18k金在购买时价格比较贵,但在回收时,18k金回收价格只能按照黄金75%的价格来回收,这也就导致了买卖价格相差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