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价查询网 > 真正的18k金会掉色吗(18k金掉色原因分析)

真正的18k金会掉色吗(18k金掉色原因分析)

2023-05-25 17:59:09     来源:金价查询网

买了几千元购买的18k金首饰,佩戴了几个月时间,掉色或者变色了,是怎么回事呢?

18k金首饰是由75%的黄金和25%的其他贵金属合成的,颜色丰富如白色、玫瑰色、金黄、黑色等,其实18k金首饰掉色或者变色都是正常的情况,特别是那种经过电镀的18k金首饰。

18k金掉色原因分析:

1、18k金首饰外表电镀了一层镀层,这让18k金首饰看起来特别闪亮,当这个电镀层被磨损就会露出18k金原本的色,这是18k金掉色的原因之一。

2、18k金首饰因保养不当,接触到一些化学物质,然后产生了化学反应,也会导致18k金首饰变色。

18k金掉色了怎么办:

如果是因为18k金电镀层摩擦掉了,我们可以拿到金店或者维修店铺重新电镀,即可恢复。

18k金保养常识:

1、18k金首饰在佩戴过程中应该避免与化学物品接触;

2、18k金首饰在佩戴过程中避免与其他贵金属或者物品发生相互碰撞或者摩擦。

关于18k金掉色的相关小结:

1、18k金会掉色,主要原因是经过电镀的表层镀金层被腐蚀而褪色。

2、18K金与化学物质、物品碰撞等因素接触会导致腐蚀或磨损,进而使电镀层脱落和18K金掉色。

3、保养18K金饰品要避免与化学物品接触、避免碰撞摩擦、避免置于过冷/过热环境和定期轻轻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