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价查询网 > 黄金回收价格和购买价格差多少

黄金回收价格和购买价格差多少

来源:金价查询网     更新时间:2022-03-08 14:27:22

摘要:黄金回收价格和购买价格并没有可比性,二者的计算方式都不一样,黄金回收是按金料,而购买除了金料外还有各种成本在里面。比如1万购买的大品牌黄金首饰,回收变现时可能只有6000多元。

黄金回收价格和购买价格并没有可比性,二者的计算方式都不一样,黄金回收是按金料,而购买除了金料外还有各种成本在里面。比如1万购买的大品牌黄金首饰,回收变现时可能只有6000多元。

1、黄金购买,一般人会选择大品牌、款式新颖、精美的黄金首饰,而大品牌金饰价格本身要要高于小众品牌金价,再加工黄金的工艺、人工费、店面费用等,算下来,购买价格就要高于金料价格的10%-30%。

2、黄金回收,是根据当天国际金价决定的,一般在国际金价上面减10元/克左右,这个算是回收商的毛利润。

当然也有人购买黄金是赚到钱的,比如早几年前黄金购买价格300元左右,现在黄金回收价格393元/克,算下来一克也涨了几十元。

黄金回收的价格主要还是要观察黄金饰品的含金量和国际基础交易的价格来决定,和品牌的附加值、新旧等都是没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