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价查询网 > 为什么金店黄金不按克数计算 现在黄金为什么都不按克卖

为什么金店黄金不按克数计算 现在黄金为什么都不按克卖

2023-05-08 17:24:16     来源:金价查询网

早几年前,我们去金店购买黄金首饰,一般都是按克购买的,而现在我们再去金店购买黄金首饰,很大一部分黄金首饰是一口价销售的。那么为什么金店黄金不按克数计算呢?

1、一口价黄金更赚钱

按克黄金利润低,黄金价格是透明的,再加上各种费用的支出(租金、商品扣点、运营成本、人工成本),大品牌金店的利润大概每克在30元至50元,而小金店的利润则更低一些。开一家金店要投入一百万到五百万区间,可以说这个投资回报率比较低。

一口价黄金价格不透明,款式丰富多样,硬度高不易变形,克重轻体积大,折算下来每克单价800元至1300元,可以说利润要比克数黄金高不少。

2、计算方式不一样

按克黄金主要是突出的是黄金原料价值,而一口价黄金主要是突出的是黄金工艺价值。

一口价黄金制作工艺复杂,相应的工艺费要比克数黄金高一些。

虽然不少金店都推出了一口价黄金首饰,但也是有按克数计算的黄金首饰。我们在购买黄金首饰的时候需要考虑自己的需求,如果以保值为目的就首选克数类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