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价查询网 > 黄金首饰咬出了牙印是假的吗?黄金被咬出牙印的是纯金的吗

黄金首饰咬出了牙印是假的吗?黄金被咬出牙印的是纯金的吗

2022-12-07 16:42:59     来源:金价查询网

在电视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用牙咬来区分黄金的真假,那么黄金首饰可以用牙咬来关注黄金真假吗?

我们知道,黄金本身比较软,硬度比较低,因此用牙齿去咬黄金首饰的话,会留下牙齿的痕迹,不过这个方法也只是一个辅助,现在黄金做假的手段很多,另外这个方法也会损坏黄金首饰,如果你是去金店购买黄金首饰的话,肯定不能用牙咬去验黄金真假的。

除了用牙咬去验黄金真假外还有其他方法吗?

1、可以关注黄金首饰上面的钢印,一般会有带纯度的字印,如足金、AU999等。

2、专业的师傅看一下黄金的颜色、掂一掂重量,基本上就可以看出七七八八了。

3、可以将黄金称一下重量,跟黄金标签的重量进行对比一下,正常情况下,同体积下,假的黄金克重会不一样。

4、火烧验金,纯黄金火烧会不会变黑。